氣象報告:「...台北縣40%機率降雨...」
就是這個40%,所以我決定賭了。




一大早起床看見窗外天氣萬里無雲,
天藍的發黑...,
雖然前一晚氣象報告說台北縣有可能會下雨,
但還是決定賭了。

一路上風和日麗、天氣大好,
涼風吹來,濃濃的秋意,
讓我快要閉上眼睛,儘管我正騎著車。

中和→木柵→深坑...,
一值騎到石碇時天氣開始轉變,下起了小雨絲,
還帶點寒意,直到我們到了第一站『菁桐車站』,
雨下的已經有點大了。




菁桐車站是一個相當適合攝影的地方,
來這裡的人幾乎每個人都帶著單眼相機,
因為這裡有種濃濃的古早味,
夾雜著許多老火車站所帶來的漂泊感與故事,
不過雨下的有夠大...,把我的相機全都淋濕,
快要嚇死我了...。




因為剛好現在正處於東北雨的季節,
所以在這裡要碰到好天氣真的有點難,
整個山頭都濕濕的,充滿了霧氣,
可是來這裡尋找古意的遊客還是相當的多,
人潮穿梭在巷巷弄弄之間,
原本雨天的低沉氣氛似乎被遊客的人氣提振了不少。




這裡有賣一斷斷裁切好的竹子,
你可以買來寫上心中的願望,
然後把它掛在鐵道旁的圍籬上,
讓火車把心中的思念與願望帶到遠方。




之後我們又前往下一站『平溪車站』,
平溪最著名的就是元宵節放天燈的文化,
每年元宵節都會有大量遊客湧入,
不過今天這裡卻不如我們所預期的熱鬧。




平溪車站位於一個小山坡上,
你可以穿梭在巷巷弄弄中,
走著有點斜的爬坡在裡面尋寶。




這裡的雨還是下的很大,
就連路邊的貓貓也來屋簷下躲雨。




之後我們又沿著鐵路繼續往下騎,下一站是『十分車站』,
這個時候我們都已經變成了落湯雞,
雖然有穿雨衣但是因為雨真的很大,重點是很冷...,
「恩~~冷冷的...有戀愛的感覺...」。





到了十分車站我們的肚子好餓,
剛好也中午了,
所以就在這裡吃了點小吃。



十分車站這裡就是以前非常著名的〝十分瀑布〞,
但聽老爸說十分瀑布風景區是〝違章建築〞,
所以現在已經被政府下令停業了。

十分車站的整體腹地與周邊設施,
要比前兩個車站開闊許多,
雖然這裡明顯的沒落凋零,人潮稀少,
不過你還是可以感受的到當年的風光盛況,
因為這裡的住家房舍明顯的比較多,
不過店家多半都選擇歇業,或是當作住家自用。




十分吊橋也是從前這裡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,
現在也雜草叢生,相當可惜。(還是可以走喔)




今天我到了很多新的地方,
雖然我是台北縣人,卻從來沒有來過這些地方,
以前老爸曾經開車帶我們來這蜻蜓點水式的旅遊,
但今天我看到了好多新的舊東西,
也吃了一個新鮮的老味道,『碰餅』。






『碰餅』是台灣傳統的家常小吃之一,
看菜單就知道,
〝碰餅+杏仁茶+生雞蛋〞或是 〝碰餅+麵茶〞,
都是相當好的搭配,
吃起來好像是台式口味的-酥皮濃湯,
不過是甜的。




接下來我們看到一個小妹妹,
她抬起腳來好像在踢什麼東西。




恩,看的出來,她正在踢一隻貓,
那個,誰把這個小孩抓走好嗎...。






不過看起來她相當熱心...,
恩,沒...沒關係貓貓不想笑...。




因為雨下太大,我的頭有點痛...,
所以我們只好折回去往回頭騎了,
一路上十分→平溪→菁桐→石碇→深坑,
(一路上還有很多小站,都相當有趣喔)
天氣明顯的又有很大的轉變...,
到了深坑,這裡根本又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...。






我們不免俗的又吃了這裡的臭豆腐跟最有名的芋圓,
結束今天的溼答答之旅...。

ps.雖然今天一直下雨,但真的是超好玩的...!!
我已經開始計畫第二次行程,這裡真的超有味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高 的頭像
    小高

    小高的生活日記

   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